close


今年的我就是用圖片中間這本手帳喔! ^____^
圖片來自: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N000233969

 

/

 

有時候常常會問自己,我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使用手帳?
仔細回想,自從上了高中以後,課業開始繁忙(代表以前沒認真過)
很多不同科目的老師會出不一樣的作業,規定這規定那的,腦子不靈光的我常常記不住。
從那個時候,開始使用我的第一本手帳,我還記得是白熊的正方形記事本。
不過當時只是拿來記錄作業內容和繳交時間而已,
相較現在,那時候的本本都很無趣,但是卻很充實。


升高二以後,開始使用無印良品的週計畫,那時候有打折,25元變成19元的便宜貨,
對當時是學生的我來說簡直是太划算了,所以一次採購就買了2本,就這樣一直沿用到下學期結束。
蠻值得回味的是,那時候有喜歡的學長,常常在本子裡面寫滿每天的花癡事,
有時候還會畫學長的宵像在本子裡頭,雖然回頭看看覺得很白癡,
但是感覺得出來當時的我寫下這些內容是多麼的開心。 XD



高三開始,功課又更多更忙了,那時候學校針對高三還有學生展覽,
所以每天的生活就是不斷的紀錄事情,從那時候就開始使用比較厚的手帳本本。
第一本真正的手帳就是韓國出品的 ponybrown 第二代,薄荷綠封面。

 

/



直到現在升上大學,我還是持續使用這個品牌,也就是我現在要介紹的這本2012年度手帳。

 

DSC_0403
這是手帳的側邊。

原本剛買來的時候還沒有貼上索引,後來發現這樣找月份有點麻煩,而且附贈的貼紙不用白不用~
所以就用了附贈的貼紙貼上索引標籤,找月份超方便!重點是它的顏色很粉嫩很可愛~。
註:這本手帳我是今年三月份才買的,所以就從三月份開始貼起~

 

 

DSC_0413
然後這邊是年計劃的部分。

其實我沒有特別使用它,頂多就拿來貼一些今年想完成的事,期許等等。
左邊是之前在信義誠品逛的時候,抵擋不了NYC的誘惑,買下的整套紐約貼紙。(但真的好貴阿......)
右邊的美食少女是統一阪急廣告DM剪下來的剪貼~美式復古風太棒了

 

 

 DSC_0412
再來是月曆的部分。

這邊我也不太會用到,最多就是記上哪一天發生了什麼特別或重大的事。
像我上個月去了北海道,我就在7月份的地方畫上了北海道的圖案~證明自己當月去過了。
希望這部分可以在之後多增加一些國家圖案~~~~~~

 

 

 DSC_0405
接著就是月記事的部分。

這本手帳開始使用的時候是今年三月,當時全球風靡林書豪,而我也不例外!
那時瘋狂到記下林書豪的賽程表,雖然一開始都有準時收看,
但是到後來成績不是這麼理想的時候,我也就漸漸的沒有準時看了............。
反而跑來開始慢慢學會寫手帳。

 

 

/

 

緊接著是內文的部分囉!! (灑花~~~~~

DSC_0409

7月,這個月份大概是我這本裡面最充實的月分吧。
這一週是要出發北海道的前兩個星期,當時在拍賣上買了台灣限定紙膠帶太空版,找好久總算找到了~很開心。
就把值得紀念的掛號貼紙還有賣家給的小紙條通通貼在本子裡當作紀念。

 


DSC_0410

這是去北海道玩回來後,從拿回來的傳單上剪下來的圖片,覺得很可愛所以決定剪下來貼在本本裡。
(好像手帳控都很喜歡把一些垃圾貼在本子裡齁?) XD

 

 

DSC_0411

這是上周寫的內文,熱騰騰超新鮮! (笑)
上一週其實也沒發生太特別的事,可是就是特別滿。或許這周是開始激發我寫日記的開始吧!
這一周發生了很多開心事,我終於買到有樂町限定紙膠帶~~~~! (灑花~~~
起初原本只是無聊在拍賣上隨便看看,結果就剛好被我看見了,
然後又剛好只剩最後一份,最後剛好就買下來了。(未免也太剛好?)
這件事一定要寫在本本裡阿~真的太開心了

 


DSC_0414
這是12月的月計畫。

貼上了我去年年底買的五月天專輯封面貼紙。(螢光綠好特別喔~)
第二人生這張專輯真的做得很好阿~包裝封面好~音樂更棒!
因為這張專輯的關係還讓五月天今年金曲獎拿下六大獎! (喔耶~)
而年底五月天又即將航向高雄世運場~我也準備要參予這次的盛會囉。

 

 

 

/


接著是附錄頁應用的部分~。

DSC_0426

噹噹!!!! mt 紙膠帶大集合~!!!!!
這是當時誠品展覽mt 時的DM,雖然沒有參加,但是身為mt愛好者,這類的廣告傳單一定要貼在本子隨身攜帶XD
每次翻開手帳看到這一頁就會很開心~~~~~都是我最愛的紙膠帶。
之後預計在這本手帳也貼上紙膠帶目錄! 這樣就能天天帶著最愛的紙膠帶出門囉。

 



DSC_0421
DSC_0420 

上面這兩張是同一頁。
左邊貼上了midori TN系列的徵稿訊息(自己印的),右邊貼了五周年紀念週邊的DM。
經歷千方百計最後我也買到了五周年駝色紀念版<3 真是太棒了。
還有希望寄出去徵稿的明信片也能順利入選,我好想拿到TN的限定紀念章喔。 >_<

 

 

DSC_0415      

把最愛的五月天也貼上去了。右邊的是當時攝影課的隨堂考試重點筆記。(好簡略..........)

  

 

DSC_0422

最後是某天在誠品拿到的捐書卡,尺寸收在手帳裡剛剛好,我都用來收藏。
另外想想用來當書籤或是墊板好像也不錯,哈哈,改天來試試好了。

 


-

題外話:)
其實我還蠻愛用ponybrown系列手帳,
它的風格既簡單又不失可愛,內頁很乾淨格式又很清楚,
加上它每一頁的圖案都不一樣,使用起來每天都能有不同驚喜。(完全是我的菜阿!)
紙質的方面很好寫而且不會反光,摸起來也很舒服,
格式很多樣化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填寫使用。
這系列的手帳每次都會附贈貼紙,封面也會包上PVC封套。
所以這樣的價格確實很吸引人啦XD


今後如果沒有其他更棒的手帳吸引我的話,我應該還是會持續支持ponybrown吧!

 

 

以上是我今年用的手帳內容,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裡哦。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N000233969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個讚或留下訊息給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