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83  


身為一個手帳狂,除了必須隨身攜帶手帳以外,
如果你的本子沒有筆插或可以放筆的地方,那"寫手帳"就沒有意義了。
你就只能帶著手帳出門,卻一個字一個圖都不能寫。


所以今天這一篇文章,除了要公開我的鉛筆包之外,
還要告訴大家一些豐富你手帳的小技巧和小工具喔。 :)

DSC_0385  

上面這張圖就是我鉛筆包裡面所有的東西。
按照順序一個個介紹嚕~


1.代針筆。
我寫手帳的時候大部分就是用這兩隻代針筆搞定文字+插畫。
而我最常用的粗度是0.5和0.2,牌子是uni,在各大書局都有賣,一支大約35元。
粗的代針筆通常用來描粗框,或是加重線條。
細的代針筆則是用來繪製比較細節的插畫,還有用來寫字。
※註: 如果是填寫plan的話,我會用無印良品的0.38中性自動筆(黑色)來紀錄。
        0.38夠細,字可以寫得比較小比較多,寫滿後看起來也會比較整齊。

2.修正筆(也就是立可白)。
寫手帳我都盡量不寫錯字,畫圖的時候會有歪掉的線大致上我都不會管它,
但如果是寫錯字,除了自己看不順眼以外,
有時候拿給朋友炫耀,不小心看到錯字也糗,所以這時候修正筆就很好用了!
如果空白處有不小心暈開或沾到墨水的地方,
這時候只要用修正筆輕輕塗一下,紙張又會回復到白白淨淨。
所以修正筆也是必備!!


3.自動鉛筆& 左下角的橡皮擦。
其實自動鉛筆我很少用到,會用到的時刻大多是打草稿或是有急事要先記錄一下備忘,
記錄到plan後再擦掉。所以這裡可以省略了。(喂!)

4.鐵尺。
買尺的時候我都只挑鐵尺。
鐵尺很好用,用來畫直線方便,切割紙張也方便,重點它的邊緣不會因為美工刀切割而變形。
所以通常鐵尺的壽命都比一般塑膠尺來的久,大家可以考慮把你手邊的塑膠尺換成鐵尺哦。
另外,有一種壓克力尺的邊緣也有鑲一層鐵,這種尺也方便,切割也不會變形。

5.口紅膠。
有寫手帳習慣的一定知道,口紅膠對手帳控來說非常重要!
出門在外少了口紅膠,很多雜七雜八的紙張就無家可歸了,
注意你的包包內一定要隨身攜帶一個口紅膠。
我用的牌子是雄獅,價錢忘了,用了很久還不會乾掉,而且黏性很好。

6.mt 和紙膠帶。
紙膠帶也是一個點綴手帳的好工具,它的款式多變,不裝飾的話用來貼票根也很有味道。
誠品文具館有很多mt紙膠帶供你選擇,
我這次買的款式是兩個一組的135元,圖案很可愛而且價錢還算ok喔。
※註: 通常出門我最多帶兩捲紙膠帶,兩種不同款式和花色就可以做出很多變化。

7.最後,旁邊的玉米片小磁鐵是我多年來的收藏,是小時候買玉米片送的贈品,cute~




DSC_0384  
這次新買的紙膠帶~真的好可愛呀~
第一次在誠品看到這個花色沒什麼感覺,就是覺得很花 囧"
怎麼也沒想到這次再去的時候,突然覺得它好可愛!
於是就二話不說帶回家了......荷包再次淨空。(殘念)

DSC_0387  
0.2 代針筆繪製範例。

上面這個飛機餐,是我去北海道的時候乘坐長榮航空的飛機餐。
不過~看似豪華,其實這是我外甥的兒童餐啦! 怎麼感覺比大人的餐好吃.........(流口水)


DSC_0388  
0.5 代針筆繪製範例。

上面這兩個都是札幌市區的著名景點。
一個是札幌大通公園鐵塔(其實詳細名稱我也忘了...),另一個是狸小路。
可以看得出來線條粗細的差別喔!

/

今天的文章差不多介紹到這裡,最後就送給大家一張我最新的手帳內文吧!
熱騰騰的送上~~~~~~遞!

DSC_0386  

畫超久的.....脖子超酸,不過看結果挺滿意。
順帶一提,昭和新山熊牧場的熊真的超可愛的阿! 大家有機會去北海道一定要看一看~






有疑問或喜歡這篇文章的歡迎留言給我喔。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